方向盘喇叭触点断了怎么焊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喇叭触点断了的焊接方法:

1、首先确认下,汽车喇叭的开关触点是不搭铁的。汽车电路的特点是直流、低压、单线制、负极搭铁。世界上绝大多数汽车都采取单线制,即正极是线束连接,而负极则是靠车身等金属部件相互连接充当,而负极搭铁指的是一种布线形式;

2、汽车喇叭电路大致是这样的,蓄电池正极电流流出,经保险、继电器 、用电器(电喇叭)回到蓄电池负极,其中继电器是个被控制的电路,即通过按或不按方向盘盖,来决定方向盘下内部电流的通或断,从而来控制喇叭响或不响;

3、听起来有点迷糊,简单点说吧,就是电流从蓄电池的正极出来,经过开关(方向盘盖),用电器(喇叭),回到蓄电池的负极,它是个循环一周的回路(在开关关闭时,喇叭响);

4、如果搭铁,就是开关常闭,即喇叭常响了。而现实中是,当按下方向盘盖时,喇叭响,所以开关触点是不搭铁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喇叭坏了:如果汽车的喇叭使用的时间过长,按不响的原因可能是喇叭坏了,这时候就需要在维修店进行更换;

2、线路故障:如果是因为汽车的电路出现短路,也会导致汽车喇叭按不响的情况,就需要进行线路的排查了;

3、喇叭触点:如果喇叭触点接触不敏感,也会导致汽车的喇叭按不响的情况,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

4、喇叭烧坏:如果总是有事没事都按汽车喇叭,很容易导致喇叭被烧坏,那样的情况也只能去维修店患喇叭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来看看喇叭是如何工作的。当按下方向盘上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钮时,来自蓄电池的电流会通过回路流到喇叭继电器的电磁线圈上,电磁线圈吸引继电器的动触点开关闭合,电流就会流到喇叭处。电流使喇叭内部的电磁铁工作,从而使振动膜振动而发出声音。线路故障主要为线路虚接,如:喇叭插头端子松动、喇叭继电器触点烧蚀、方向盘处喇叭开关接触不良等。但在很多喇叭故障中,尤其冬季出现问题较多的是喇叭本身的故障。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接触点磨损了,正常是更换组合开关的,费用太高可以把方向盘拆下,摩擦圆铁片三个螺丝拆下加垫片,垫到能碰到接触点就行了,加上黄油别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