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宽灯换颜色违法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宽灯换颜色违法的,打开方法:

1、大众途观纳示宽灯打开只需要把旋钮扭到示宽灯位置(如下图所示)。示宽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大货车的车顶上以及侧面也有示廓灯;

2、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

3、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示廓灯的颜色为前白后红。示廓灯用于在晚上行驶时,让别的车辆看见。傍晚时分天色稍暗时可开启示宽灯;夜间行车应开启近光灯;若天气状况良好,夜间在城区道路行驶时不要开启远光灯或雾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小灯”,综合开关在转向控制杆顶部上,用左手往前拧到第一挡就是。再拧进入第二挡是大灯(近光灯),往下压控制杆变远光灯。往上提是临时远光灯,超车、过路口、叫道用的(警示别人的),不能随意换颜色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但这个好像不可以随便换的,示宽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属常用灯。示宽灯点亮时两个光束的距离跟车身宽度基本一样,当车辆要过一个狭小的小巷,不能确定是否能过去时,可将示宽灯打开。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可以随意跟换的,会被罚的,示宽灯应当在天还不完全黑的时候,打开它。是指汽车的宽度,以提示另一边和后面的汽车。示宽灯用于允许其他车辆驾驶员在夜间驾驶时确定前方车辆的尺寸和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