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镜小圆镜最佳位置装在那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小圆镜最佳位置:

1、如果是左后视镜,一般的安装位置在B点,因为国内在马路边停车一般都是停在右侧,左后视镜在停车时用的很少,所以左后视镜主要是最大程度的减少后视镜的盲区,还可以看到后车轮;

2、如果在D的位置就挡住了一部分靠近车身的视野,大部分车起步都是要往左开,所以靠近车身的视野也很重要;

3、右后视镜一般用的时候比较多,主要是在靠马路边停车的时候,避免让轮胎轮毂刮到马路牙子。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小圆镜最好安装在左侧后视镜左上角,这样不仅可以清楚的看到后车轮,并且还不影响后方视线。安装小圆镜是利大于弊的,安装小圆镜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盲区。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