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怎么换雨刷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刷更换雨刷条的方法:

1、更换雨刮器橡胶条之前需要先把雨刮器取下来;

2、查看雨刮器两端那一端的橡胶条不可以前后滑动,不能滑动的就是我们要拆下的部分;

3、找到能滑动那部分橡胶条后,我们就可以拆下来这一端用来固定的卡子了,一般来说卡子都不难弄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子协助拆解;

4、卡子拆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准备要更换的橡胶条是通过一个金属扣固定在雨刮器上面的,接下来我们只要用卡子之类的把这个金属扣撬起来,就可以取下橡胶条了;

5、安装新的雨刮器橡胶条则只要按照刚才说的步骤反着进行就可以按照好了,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固定橡胶条的金属扣一定要固定紧,否则橡胶条就会在使用中产生位置的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车子原装无骨雨刷的塑料盖板 将雨刷与雨刷臂摆成90度 这时可以看到一个小的按钮 这个按钮叫做锁止按钮 按住锁止按钮保持不动 然后将雨刷向雨刷臂根部方向将雨刷推出,推出时注意一定不要生猛硬拽,防止损坏构件。 原装雨刷成功拆下 再来看看新雨刷的构造 和原装雨刷基本一致,只是细节上的小变化 安装过程将拆卸过程发过来做一遍即可 雨刷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它是整个雨刷系统的核心。雨刷电动机的质量要求是相当高的。它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刷电动机一般与蜗轮蜗杆机械部分做成一体。蜗轮蜗杆机构的作用是减速增扭,其输出轴带动四连杆机构,通过四连杆机构把连续的旋转运动改变为左右摆动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