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的处理方式如下:

1、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

2、这就是汽车方向盘自动锁死功能,非常简单的一种汽车防盗功能,不要误以为是故障,当防盗系统认为汽车存在被盗风险;

3、这是不小心左右打方向或是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即使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无法扭钥匙的解决方法:如果上车之后方向盘锁死了,先把钥匙插进去,然后一般反方向转动方向盘,一般拧钥匙,就可以轻松转动钥匙了。如果汽车是无钥匙启动的这也很简单,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先不要踩刹车,先按一下无钥匙启动按键,然后将方向盘左右打一下,然后踩住刹车,再按一次启动键,就可以点火成功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转不动,钥匙也扭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原因很简单,车辆在熄火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这种情况并不是每次点火时都会遇到,一般用钥匙发动车辆后,方向盘也就自然解锁了,对此很多车主不太了解。但是,有时停车时方向盘摆放在某一个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这时,车主应该右手轻拧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