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片异响和玻璃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片异响和玻璃没有关系的:

1、雨刮片本身问题引起雨刮器片异响,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的情况比较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是直接更换新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夹杂异物导致的异响时,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噪音,车主可以检查雨刮器或雨刮器下异物的清洁情况,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时间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会使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刷臂或雨刷连杆衬套。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刮水器本身引起的刮水器片异响,刮水器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比较明显,如果它已经达不到清理效果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刮水器片。一般刮水器叶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这个和玻璃没啥关系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水器叶片与挡风玻璃之间的异物产生异常声音,当刮水器启动时,刮水器叶片与前挡风玻璃之间会产生尖锐的摩擦噪音,车主可以检查刮水器或刮水器下异物的清洗情况,以确保刮水器叶片清洁效果,和玻璃没有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