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悬架和空气悬架可以用几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悬架和空气悬架可以用5到6年左右:

1、空气悬挂指的是把螺旋弹簧这个弹性元件换成了气泵,用压缩空气充当弹性元件;

2、一般空气悬挂控制汽车的高低,减震器控制汽车是运动还是舒适。可以通过调节减震器里面气压的强度来控制底盘高度以及减震的软硬度;

3、可变悬挂指的是减震器可变阻尼。压缩阻尼大了,就会有硬的感觉,提升操控性能。回弹阻尼大了,就会有反应迟钝的感觉、偏软、可以提升乘坐舒适感;

4、压缩和回弹比值最好在1:3,回弹阻尼永远要大于压缩阻尼,这样减震器才能发挥作用,才有存在的理由。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子经常使用的话,可以用个5年左右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车子经常停放不使用,那么用个3年左右还是可以的。另外也要看您的使用环境了,恶劣的条件,比如糟糕的路面什么的,确实会影响悬挂的寿命,但如果是城市铺装路面使用,这个问题不大。但不可否认,空气悬挂一旦出保后损坏,维修成本是很高的,这是舒适和科技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