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悬架软硬调节作用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悬架软硬调节作用还是蛮大的,具体就是:

1、可变悬架是指可以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架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

2、关于悬架的问题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个因素,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3、然而以当今的科技水平来说,普通的弹簧避震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在人们不断在汽车领域追求完美的过程中,可变悬架系统诞生了;

4、可变悬架的作用是通过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架的高低/软硬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提到主动悬架系统,我们首先想到的,并且应用最广泛的自然是空气悬架,而在系统组成上,它主要是由控制电脑、空气泵、储压罐、气动前后减震器和空气分配器等部件。主要用途就是控制车身的水平运动,调节车身的水平高度以及调节减震器的软硬程度。通常来讲,装备空气式可调悬架的车型前轮和后轮的附近都会设有离地距离传感器,按离地距离传感器的输出信号,行车电脑会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比传统悬架,由于空气式可调悬架结构较为复杂,其出现故障的几率和频率也会高于螺旋弹簧悬架系统,而用空气作为调整底盘高度的动力来源,相关部件的密封性也是一个问题,另外,如果频繁地调整底盘高度,还有可能造成气泵系统局部过热,会大大缩短气泵的使用寿命。当然,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良好的解决,同时,应用的车型也越来越广泛。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具备悬架高低可调的车辆,可通过这种方式提高车辆的越野通过性(多见于高端SUV产品,少部分的超级跑车的前悬架高低也可以通过按钮控制升高),有些车辆为了提高运动性和操控性,悬架高度还可以降低,让车身重心降低,从而提高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