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寿命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

1、花纹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时应即时更换轮胎。超过保质期的轮胎(特别是备胎,备胎寿命大致为3年),整体性能均已下降;

2、轮胎产品的使用期限为5年或6-8万公里,具体情况应视当地道路及具体使用情况而定。即使车主平常开车如何的斯文、路况如何的好、对轮胎的保养如何到位,轮胎使用时间长了,也是会逐渐老化的;

3、轮胎的使用年限是5年或6-8万公里,超过这个年限,轮胎就会开始老化。轮胎老化的主要表现就是表面硬化,继而出现龟裂纹。老化的轮胎会失去应有的弹性,继续使用的话会导致胎面变形,存在爆胎风险;

4、任何品牌的轮胎都会在胎面沟槽底部设置一个磨损标记。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这个高度也是法定的轮胎最小沟槽深度),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如果不及时更换轮胎,当遇上湿滑路面时,胎面花纹无法将轮胎下方的积水完全排出,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品牌的车胎,其使用寿命是有差别的。一般掌握车胎使用寿命的原则是: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这是轮胎品质决定的。在正常使用年限内,车胎只要磨损到轮齿槽中的凸起标记就需更换了,不然行驶不安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5年,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