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角有问题的表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束角有问题的表现:

1、个人认为轮胎内侧磨平的原因是因为车身与轮胎的垂直角度呈A字型,也就是说轮胎内侧与地面接触面要大于轮胎外侧,而大部份汽车车身与轮胎垂直角度呈V字型,也就是说当驾驶员上车后由于重量增加,V字型就会变成H型,此时的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会平均,磨损程度也就一样了;

2、不敢肯定是不是车子的重量大于减震器缓冲璜的硬度,使车身底盘降低,同时轮胎与地面接接触面向外扩张,内侧着地面积增大,而导致的内侧轮胎磨损程度加大。即使调节前束可以达到理想的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但无法改变后轮内侧磨损的程度。所以单一的调节前束并不是完全解决问题的关键;

3、建议更换硬度强一些的缓冲璜来弥补车身降低导致的内侧轮胎接地面积增大的问题。估计车辆设计的时候,为了体现更加舒适的减震系统,而降低了缓冲璜硬度的标准;

4、再加上车子也许是专为适应欧洲道路高速行车,特意使轮胎与车身呈A字型,这样高速行车时由于离心力而造成车身上浮,此时轮胎与车身呈H字型,轮胎内外侧就会与地面平均接触,抓地力也就加大,来保证高速行车的安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调整前束,就因为前束不对,车子轮胎和地面的接触不均匀,所以就会吃胎。我以前在缅甸开的一辆车更牛,每条轮胎都是中间部分磨通,两侧却完好。前面也是以为是前束不对。后来去调整了还是一样的效果。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和他们国家的公路有关。他们国家造的路都不专业。根本就不像是我国。公路在弯拐时都应该有个斜度一个偏坡。这样车辆在转弯的时候重心才能与地面平行。接触均匀。可他们设计的公路是只要铺上沥青就是公路了。技术不到家!(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去调试一下,这没什么的,不行的话再调。像这样你的轮胎耗损让人承受不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子向右偏,那么左边前轮的前束杆要稍微调短一点。发动汽车,方向盘向右打满轮,使得左轮向外偏出,此时蹲下身体,可以看到左轮的前束杆露出来,拿来板手,先松动(并紧螺丝),逆时针转动前束杆,板手柄转动90度,使左前束杆稍微变短;

2、同样的方法,调整右前轮,顺时针转动前束杆,扳手转动90度,使右前轮的前束杆稍微变长。这样,前束值保持不变,车轮偏转的角度被调整过来了;

3、上路试车,直线测试跑偏情况,如果不准,再进行微调,此时扳手转动的角度要再45度左右微调,直到满意为止。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束测量方法首先是汽车轮毂轴承间隙调整好,轮胎充气压力符合规定。将汽车停放在水平路面上并处于直线行驶位置。在左右轮胎正前方胎面中间相对于转向节轴颈中心高度处做一记号,并测出B值,然后转动车轮(或推动汽车)180°,将记号转到正后方同一高度侧得A值。其差值应为1-5mm。如不符合规定,应调整。调整时,可拧松转向横拉杆接头锁紧螺栓,转动横拉杆调出所需前束值。调好后,再将锁紧螺栓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