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刹车有异响的原因如下:

1、急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可能会有连续的类似于“噔噔噔”的声音,有时候还会有“弹脚”现象。这是ABS系统启动造成的现象,是正常的;

2、刹车片磨损严重报警,刹车片磨损严重也会产生刹车异响,一般的刹车片都有报警片,当刹车片磨损到极限时报警片便会与刹车盘摩擦,产生尖锐的声响,这时便需要即使更换刹车片,避免发生事故;

3、刹车盘磨损严重,刹车盘磨损严重会在盘上形成一圈比较深的凹槽,刹车盘与凹槽边缘摩擦会产生异响,若凹槽不深,可以打磨刹车片边缘,若凹槽已深便需更换刹车盘。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有异响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刹车踏板的回位弹簧缺少润滑油了,可以在回位弹簧上面添加一点润滑油,再试下是否还有异响,如果有异响还是存在那就有可能需要更换刹车踏板总成了。可能是刹车踏板内部磨损了导致异响的出现。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很多,需要慢慢排查。造成刹车异响的原因有刹车片磨损过度,造成铁磨铁而异响。或者刹车片进泥沙了也会刹车异响。建议检查刹车片是否过度磨损,检查刹车片是否进沙。检查刹车盘是否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