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处理后要多久才能消除记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处理后是不能消除记录的:

1、交警部门表示,“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1年、2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

2、吊销驾驶证后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前的酒驾违法信息也不会消除。如果驾驶员认为“二次酒驾”与第一次酒驾的处罚完全一样,那就大错特错了;

3、据介绍,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驾的,可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而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是针对普通的机动车驾驶员的处罚,如果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罚又不一样。”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虽然半年后取回了驾驶证,记录应该是不能消除了。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证后说明这次违法行为已处理,但违法记录是不能删除的。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驾的,可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而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五年以后不能消除违法记录。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后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1年、2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吊销驾驶证后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前的酒驾违法信息也不会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