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系统养护指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系统养护指的是:

1、一辆车子的刹车效果最终都是由刹车片决定的,所以保持刹车片的良好状况就是对刹车系统的最直接维护方法;

2、刹车片和刹车碟(鼓)是有使用寿命的,当它们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

3、一般城市行车中的正常使用,它们的寿命大约是5万公里,刹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车主的操作情况,最好是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是汽车的重要系统之一,它工作在一个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如果这个系统出现故障,随时都会有危险,所以定期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现在大多数的有车族虽然对刹车系统非常重视,但往往认识得不够深刻,以至于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比如:刹车异响、跑偏、制动力不足、刹车踏板软、刹车异常磨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