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距离怎么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距离查看方法:

1、如果汽车车轮在制动时抱死,汽车能得到的侧向附着力是最小的。这时,由于路面附着系数的不平衡、汽车本身制动力的不平衡、悬架的不平衡、汽车轮胎气压、路面弯度、颠簸或坡度等因素都可能会使汽车发生侧滑、甩尾或失控;

2、另外,由于车辆前轮抱死,汽车会失去转向能力。一个性能优良的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在制动时能够将汽车车轮的滑移率控制在20%~30%之间,车轮在这种状态下,能兼顾相对最大的纵向制动力和横向抓地力,有效地保证车辆不会发生失控状况;

3、另外,在前轮不抱死的情况下,由于有一定的抓地力,汽车还可以按照驾驶员的意愿进行转向,从而控制车辆。为了将车轮滑移率控制在理想状态下,追求车辆的稳定性,可能会牺牲一些纵向的制动力。所以,ABS起作用时,不是在所有路面上制动距离都会缩短。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不是为了缩短刹车距离而设计的,它也缩短不了刹车距离;最佳的制动效果是快要抱死而未抱死时的状态下,制动距离最短。ABS的作用是在紧急制动的状态下仍然能保证汽车方向的可控制性。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超过九座的载客汽车初速度50Km/h时,不超过19m;其它总质量不超过4.5t的汽车初速度50Km/h是时,不超过21m;其它汽车,汽车列车初速度30Km/h时,不超过9m。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距离是挺长的,不过其实也差不到哪里去,毕竟速度高的刹不停,速度低的也不用刹太多,所以这车的刹车还是可以的,60公里紧急刹车大概是1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