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温度过高怎么办本田锋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锋范汽车水箱温度过高解决方法:

1、防冻液不足。比如说防冻液泄露、自然损耗等,及时检修或者及时添加;

2、冷却风扇不转。冷却风扇有的是由冷却液温度控制的,有的是常转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发动机散热,在发动机高温的情况下如果冷却风扇不转,那风扇肯定有故障了;

3、节温器故障。节温器堵塞,大循环一直打不开,散热不好,发动机水温就会急剧升高;

4、水箱堵塞。首先水箱外部,水箱外部如果有大量的灰尘堆积,散热不好就会水温升高,水枪冲洗即可。再者水箱内部时间长了也会有水锈生成,如果所添加的防冻液质量不好的话更会如此,需要及时清洗水箱。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在工作的时候,都会有温升的,如果温度异常升高,说明散热器有问题,可以去检查一下散热器。这个可以通过设置换热器,将油箱的热量用水进行冷却,或者设置风冷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