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率不合格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率不合格原因:

1、在故障检查中,开始以为是驻车制动系统管路漏气,但经仔细察昕、检查未见漏气处;

2、再检查驻车制动继动阀,其工作正常;拆检复合式制动气室,其弹簧刚度也符合规定值。于是怀疑囚回路保护阀通往驻车制动储气筒的回路有问题,拆下该阀并分解检查,发现其通往驻车制动储气筒的阀门弹簧明显过软;

3、分析认为:斯太尔SX2190型越野汽车采用复合式制动气室,由膜片制动(用于行车制动)和弹簧制动(用于驻车制动)两部分组成。驻车制动为弹簧储能放气制动,要解除驻车制动必须使弹簧制动气保持一定的气压。该车由于四回路保护阀通往驻车制动储气筒内充气的压力过低、时间过长,所以发动机启动需较长时间才能解除驻车制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是轮胎气太多了,就是手刹的制动力不足不符合要求。不同车型的车法规对驻车制动力是有 不同要求的,比如卡车,GB758要求在15%的坡上正反两个方向各用手刹停车五分钟,五分钟内车不许松动溜坡。GB12676严格一点,要求是在18%的坡上。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手刹的制动力不足不符合要求。不同车型的车法规对驻车制动力是有 不同要求的,比如卡车,GB758要求在15%的坡上正反两个方向各用手刹停车五分钟,五分钟内车不许松动溜坡。GB12676严格一点,要求是在18%的坡上。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率是闸瓦压力与重力之比,即每KN重力上所具有的闸瓦压力。机车、车辆的制动能力不能单以总闸瓦压力来表示,只有制动率才能准确地表示制动能力。它是衡量机车车辆制动能力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制动率过大易造成车轮滑行;过小则制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