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传感器的安装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传感器的安装方法:

1、在被测轴上安装一个用导磁材料(如铁、钢等)做的齿轮,齿轮加工成渐开线齿,模数大于2;

2、霍尔、磁阻或电涡流传感器安装在测速支架上,径向对准齿轮。安装间隙在0.5~2mm之间;

3、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电缆为四芯屏蔽线,引线说明:红色24V ,黑色 com ,黄色,信号输出1,绿色信号输出2。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传感器是将旋转物体的转速转换为电量输出的传感器。转速传感器属于间接式测量装置,可用机械、电气、磁、光和混合式等方法制造。按信号形式的不同,转速传感器可分为模拟式和数字式两种。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上的转速传感器是霍尔传感器,靠飞轮上的信号齿工作,通过半导体元件把磁信号转化成电信号。这种传感器不用接触被测物体就能工作。变速器上的车速传感器是直接把机械信号转化成电信号的,传感器通过齿轮与变速器主减速齿轮啮合,主减速齿轮转动带动传感器齿轮转动,从而输出转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