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处理可以在全国进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法处理可以在全国进行的,具体方法如下:

1、下载支付宝APP;

2、进入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

3、在进入城市服务的主界面后,若是手机开通了自动定位功能,在最上面会显示你所在的城市和天气。在第二排就会有预约挂号、宁波交警、社保查询、生活缴费的几个图标。点击“宁波交警”进入其界面。(不同的城市显示的名字肯定不同,在此,以宁波为例。);

4、在点击了“宁波交警”进入其界面后,主界面的大部分板块都会显示该公众号发布的各种信息,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违章的菜单在该界面的最底部,会有“自助办理”的菜单,点击之后弹出的菜单最上部会有“违法处理”的菜单,点击进入;

5、进入违法处理的主界面,这个界面比较简洁,在最上部用大字列出了“违法自助处理”“违法自助缴款”和“违法处理清单”。下面的文字就是办理业务的规则说明了,只要是正常的车辆,都能在此进行处理;

6、若您的违法违章还没有去过交警大队处理,则在此点击进入“违法自助处理”;若是已经处理过,只是缴费,自然就是点击进入“违法自助缴费”。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通常要不少于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