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怎么复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复位方法:

1、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2、当电脑接收氧传感器的参数后尾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法定标准后,电脑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之内,此时发动机控制电脑就会通过仪表发出污染排放超标的警示灯(黄色的污染灯亮),用以提醒车主到维修站去检查发动机污染排放灯的原因;

3、建议您到专业4s店面进行检测维修保养,专业技术配合顶尖检测设备,应该能帮助到您。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现象说明点火系统出现了问题,一般情况下是由于积碳过多,造成少量的积碳粘住火花塞,导致气缸失火,水温度上来后发动机温度升高,积碳融化了脱落,就没有故障现象了,可以使用专用设备,如内窥镜对气缸进行积碳的检查。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出现这种现象,明显就是变速箱内部出现损坏造成的,需要及时到修理店进行检修。也可能是变速箱油太脏或者不符合使用标准,导致自动变速箱的数据不对,从而造成灯亮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故障灯亮,并不意味着发动机就不能工作了,首先故障灯亮起,是一定需要检测维修的,如果您刚好在维修站附近,可随时去检查最好还是立即去检查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