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一闪一闪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一闪一闪原因:

1、汽油品质差,不达标,一般因汽油品质差,加的汽油不达标,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2、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会引起故障灯亮。如新车的故障灯亮,查看氧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

3、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传感器失常不至于造成发动机无法启动,但诸如怠速不稳、加速不良、进气管回火以及排气管冒黑烟等现象还是极有可能的。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再启动车辆,观察故障灯是否点亮,如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如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使机油压力升高,过松会使机油压力降低。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