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车子很抖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车子很抖解决方法:

1、如果车辆起步时,离合器部件经常不能平稳的结合,则会造成车辆起步时车身发抖;建议注意查看离合器压盘、压紧弹簧、分离杠杆是否在同一平面;

2、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油就不抖,说明不缺缸,缺缸会在任何情况下抖动的。导致抖动的情况很多,如果从易到难来考虑,我觉得你不妨考虑一下怠速阀、节气门、流量计是否脏?检查一下看看,如果确实脏,清洗一下。如果不是,看看喷油压力情况,点火线圈,如果也不是,可以考虑喷油嘴是否积碳或者喷油嘴关闭不严。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应该去修理厂用解码器检查一下,有无故障码,读数据流看看有无异常的数据。引起抖动的原因有,火花塞,点火线圈,漏气,积碳,喷油嘴,气缸压力,发动机正时,节气门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