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包真皮影响气囊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真皮座套是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的,但大多车主都会忽略这个问题:

1、目前有不少汽车座套并未对安全气囊位置做特殊处理,而当发生碰撞时,会使安全气囊无法弹出,侧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的靠背内靠近车门处,原厂座椅会对气囊弹出的地方做相应弱化处理,以保证气囊按照一定形状打开;

2、很多车主在挑选汽车座套时,只是一味追求好看,而却忽略了一个最为关键的安全问题,即套上汽车座套后,会妨碍安全气囊的弹出,甚至会使安全气囊无法弹出,针对这一问题,汽车座套究竟如何选则成了一门学问;

3、一般来讲,全包的汽车座套如果没有经过特殊处理,是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相对来说半包的汽车座套会好点,只是美观度而言,全包的更贴合。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肯定影响的,在车辆的驾驶员手册以及厂家的安全培训上都明确的指出,如果车辆的座椅带有侧面的气囊,不允许给车辆的座椅安装皮套或者是安装座椅套,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到气囊的展开,无法保护成员,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