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怎么拆下海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拆下海绵的方法:

1、工人们接手一辆加装真皮座椅的汽车时,凑第一步要做的便是安全的把车上的座椅拆卸下来。処这个程序不需要很高的技巧,刈但对某些车型需要注意安全,凯比如带安全气囊的车,凔遇到这样的车型,凢首先要搞清气囊的位置,凚然后动作尽量放轻,刖避免出现对气囊的撞击。凐以及一些带有电动按钮的。凇 座椅拆下以后,凝还要将原来的绒布套一一拆下,凯露出座椅内部的海绵。分这样,凚第一步就算完成了;

2、座椅拆卸下来以后,第二步要做的是“制版”,这需要很高的技术。实际上,真皮座椅是否好看、合适、甚至算不算成功,版型的制作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只有“版”合适,其他后面的一切才能够成为可能。技师会根据原车的绒布套、座椅的形状以及座椅海绵的形状,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比较,一步步制作出大小不一的“版”;

3、这个过程非常复杂,也非常费时。一套真皮座椅要几十块“版”来组成。但当“版”第一次制作成型,以后同样型号的座椅就不需要再进行“制版”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车得先找汽车装饰店,把车座拆下来,把地板重新铺一下,去地毯霉味,再把车座放回车里,不要上螺丝,找个刷车厂把车座用高压水枪冲洗,控干水后,找汽车修配厂(能钣金喷漆的)吧车座放进烤漆房,用烤灯烤干,再上螺丝。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座的霉味和臭味一般很难彻底清除,这必须要进行专业处理才能解决,一般凉水很难去除,需要开水清除最能达到彻底解决的目的。最好加少量洗洁精勾兑然后直接浇在坐垫上用双脚踩踏几次,反复进行。一般海绵很难直接可以晒干,这个也需要一定技巧解决,将海绵坐垫抓住用力进行人工左右甩的方式使水分排出切记千万不要直接抓海绵以免造成海绵破损可以用网状物品先进行包住然后抓着包裹物进行用力反复甩使水分充分从海绵里控出来,当海绵已经甩不出水分的时候放到太阳下进行暴晒,一天左右这个问题包括霉、臭都可以彻底得到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