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牌选号后多久可以拿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牌选号后三到7天可以拿到的:

1、车主选择好车型,支付购车款后,经销商将向车主提供厂家的汽车质量合格证,有效期为三天的汽车移动证,并开具购车发票,在开具购车发票时,车主需要提供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

2、由车辆负责购置发票税和车辆质量证明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公共车辆需持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到车辆购置税办公厅购买车辆购置附加税;

3、车辆购置附加税完成后,车主可以携带相应的车辆购置附加税手续和购车发票登记、汽车质量合格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必须使用A4纸复印)到车管所投递资料,审批挂牌了。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然后选择地区,比如鲁A,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但由于现在新上牌子的车辆众多,比较好的号码都被挑完了,6、8、9等好号连在一起的已经很少,一般情况下15天可以拿到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着号码牌在业务大厅等待约1小时,资料便会到达办证大厅。现场的警察会再次验证你的身份并把资料录入电脑。资料录入完成后,会叫你的名字进行选号。采用10选1的选号方式,马上能拿到车牌。而采用网上选号以及自编自选号码则要等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铁制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