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牌要多久才能拿到铁牌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从选好号码后,缴纳费用就等待拿号牌了,一般三五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号牌,新车上牌流程:

1、将准备好的资料交到车管所查验区的“预录岗”,由车管所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车工作人员会出具受理单,并用PDA查验机对新车进行验车。车辆查验合格后,工作人员在预录岗打印《机动车查验记录表》;

2、车主将预录岗的资料整理齐全,移步至“登记岗”提交相关资料,工作人员在登记岗进行登记受理,车主收到“打印查验凭证”后,可以进行车牌选号;

3、选号成功后,车主在“制证岗”进行制证。制证完毕后,车主填写好收货地址,就可以在家里坐等车牌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三五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号牌。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