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d挡踩刹车抖动原因与有油有关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属于正常的:

1、抖动来自于变速箱,因为挡位在D挡,是处于动力连接状态。发动机的动力传到了变速箱,变速箱通过传动轴传到了轮子。本来是该往前走的,但是刹车踩住了,走不动。所以变速箱就一直憋着一股劲,就会产生抖动;

2、在D挡位时连续抖动明显,退出N挡后马上好转,这可能是发动机、变速箱、排气管等与底板或车身有干涉或减震胶老化,开裂,导致发动机的正常振动直接传出车内,最常见的有,发动机下部与底板间隙过小,空挡时还能保持一定的间隙;

3、出现间歇性的抖动,可能是节气门脏或进气管积碳过多怠速过低所造成的,或者点火系统有缺火现象(火花塞不良,点火线圈不良),油品不良等,与发动机工作状态有关,此时切换到N挡后会有好转但还是能感觉到发动机偶尔有抖动情况。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进中抖动是在降挡,停止状态下抖动是在较劲。说明你的变速箱齿轮间隙有问题了,试试通过换变速箱油能否改善。不幸的是,很多车恰恰是换完变速箱油才出现这个症状。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节气门脏了,我的车的情况跟楼主你的差不多,也是一年多二万多公里,同样出现D挡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洗节气门的工具都准备好了,准备找个晴朗的天气自己洗一下。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正常现象,挂D挡踩刹车就是变速箱轻微失速,通俗地讲,就是变速箱被憋住,完全靠液力变扭器将发动机地动力消耗掉,这样类似手动挡的半联动状态,当然会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