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互换必须是同一个城市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不可以互换的:

1、不同的两辆车的车牌是不可以互换的。但是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

3、《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更好满足群众和单位的需求;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变更一次号牌号码。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互换车牌与车架号与发动机号是一体的,车牌换了,行驶证上的信息与实际车辆就不一样,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车牌是不能互换的,就算是自己名下的车辆都是不可以的,因为车辆上牌的时候车架号就和车牌就配对了,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