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龙悬架软硬调节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之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整个支持系统。悬挂也有减震、避震功能:

1、软悬挂:由于防震弹簧是软的,所以在车轮受力时,会自然收缩。它的好处就是在遇到斜坡或者障碍物时能自然随着他们调整,以保持车身平稳;其缺点就是在过弯时,由于车会向内弯倾斜,就把力卸在了内轮上,内轮的防震就会下压导致一边车轮受力过大,速度就会大幅度下降;

2、硬悬挂:由于防震弹簧是硬的,所以在车轮受力时,不能收缩。它的好处就是在过弯时,弹簧支撑起车身,不会导致车身倾斜,变不会大幅度减速;它的缺点就是在遇到斜坡坡肩或障碍物时,车轮不能保持平衡,抓地力大幅度下降,导致车失去控制;

3、悬挂系统应有的功能是支持车身,改善乘坐的感觉,不同的悬挂设置会使驾驶者有不同的驾驶感受。外表看似简单的悬挂系统综合多种作用力,决定着轿车的稳定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是现代轿车十分关键的部件之一。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挂系统是汽车的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一切传力连接装置的总称,其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力,并衰减由此引起的震动,以保证汽车能平顺地行驶。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挂系统是汽车中的一个重要组成,它把车架与车轮弹性地联系起来,关系到汽车的多种使用性能。从外表上看,轿车悬挂系统仅是由一些杆、筒以及弹簧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