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转向的车是不是很鸡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轮转向的车不是很鸡肋的:

1、雪铁龙的后轮随动转向的汽车转向行驶时,后轴跟随自偏转一个角度的这种现象称为后轴随动转向;

2、后轴随动转向技术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匠心独具的设计师用了一个并不算复杂的结构———“后轮的前展和前束”;

3、达到了一个堪称经典的效果转向时后轮前展。如果悬挂系统的设计使地面给轮船的反作用力诱导后轮胎转向和前轮相反的方向。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轮属于从动,过弯时,只要两侧车轮转速不一致,就能完成转弯,转弯外侧车轮的线速度大于内侧车轮,内侧车轮角速度大于外侧车轮,两轮中间装有差速装置。如果后轮与前轮一样能转向,过弯时,车轮理论为点线结合,四点同时转向,没有固定向心力,具有很大倾斜力,不稳定。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操控容易掌握,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去搞一辆四轮平板小拖车前面要有两个万向轮的,前后拖拉试试看,或者你在开车的时候一直用倒挡开就知道了不是很鸡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