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转向的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度转向的后果:

1、不足转向和过度转向,会涉及侧偏角这个名词。汽车高速行驶开始转向时,因受汽车向前行驶的惯性作用,汽车会对转向产生瞬时抵抗,便产生了轮胎侧偏角,即汽车行驶方向与车轮朝向所成的夹角;

2、车轮的侧偏角除了由轮胎的侧偏特性造成外,还由悬架的结构因素所造成,例如悬架的刚度和几何特性等。汽车转弯时,前后轮都会产生侧偏角。如果前后轮侧偏角相等,则汽车实际转弯半径等于方向盘转角对应的转弯半径,称为中性转向;

3、如果前轮侧偏比后轮大,汽车实际转弯半径大于方向盘转角对应的转弯半径,称为不足转向;如果后轮侧偏比前轮大,汽车实际转弯半径小于方向盘转角对应的转弯半径,称为过度转向。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迅速判断转向类型(属于转向过度与否)向转向过度的相反方向打方向盘以恢复正常行驶。同时通过制动器和离合减速。由于转向过度是后轮侧滑,比前轮侧滑更加难以掌控,所以普通民用轿车多采取转向不足调校。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车辆进入衡定状态(steady state)需要一定的速度,转向过度可以使车辆在较高的速度才进入衡定状态。一旦车辆进入衡定状态,车体扭转角度将无法随着转向轮角度增加而继续增加。表现为,方向盘变轻,即使增加转向角度,车体仍旧按照原先的线路行进而车体扭转角度不会变化。 这意味着,车手可以在更高的速度下按照自己所预期的线路通过弯道,然而过多的转向过度,使得车体容易发生旋转(spin),就是通常说的打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