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扣分怎么恢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扣分的处理办法:

1、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罚款1000到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暂扣机动车;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并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驾驶人应当在收到交通违章处罚单的15天内,到交通管理部门缴纳罚款,并接受处罚。且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12分,驾驶人应当在15天内到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理论知识培训,然后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记分予以清除,驾驶证暂扣期到期后,凭借考试合格证明申请领取驾驶证;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在一个周期内扣12分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只能去学习七天,之后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公安部修订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39号令)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后最长拘留37天,最后还要判刑,判处拘役六个月以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的相关法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是根据驾驶人员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来界定的。所谓饮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所谓醉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