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换车牌了强制险没换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换车牌了强制险没换的处理方法:

1、如果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后,车主需要自己支付汽车交强险的理赔金额;

2、交强险过期,车辆年检审核不受理;

3、如果被执法交警查到,会受到一定的处罚(各地处罚标准有所不同)。有关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 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变更保险啊!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单换牌不等于过户!第一年车险照样有优惠!省内跨市变更车牌,因为变更车险需要去原地,嫌麻烦没有去,买的人保,跟人保确认过出险的话一样理赔(事实出险的确正常走流程,不影响理赔),然后问题来了,换牌后的第一年车险所有保险公司系统查下来商业险都大幅度上涨,系统提示是过户车辆,这时记得找一家大的车险公司去联系反应这个问题,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绿本本),上面有说明是迁入,非过户。保险公司那边可以更改,然后车险报价就正常有优惠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办理保险续保,然后再抓紧办理更换车牌,办好新车牌后再到保险公司办理保单批改。保单批改:携带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保单批改。保险批单与保单具有同等的合同约束力,在理赔时可以用批单作为车牌号变更的凭证。而在车检时,将批单复印件交给车管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