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停线路临时停车后车追尾怎么划分责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停线路临时停车后车追尾划分责任方法:

1、正常情况下应由后车驾驶员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违章停车的驾驶员负次要责任。如果因违章停车而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2、最后导致发生行使中的车辆撞上违停车辆的,违章停车行为与事故发生间存在因果关系,违停的驾驶员应承担事故的责任;

3、但是,作为撞到违停车辆的车辆驾驶员,非能尽量谨慎观察、确保安全通行的义务,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开违停着的车辆,最终导致在行使中撞上停放着的机动车的,其行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方违章停车导致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按照交警的责任认定判断《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客车是违章的,由于此路段不让临时停车,因此正常行驶的车辆就会不太注意前方的车辆真的会临时停车,因此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但一般来说追尾事故都是后车的全责,现在你追尾临时停车的小型客车,说明你驾驶车辆与前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也应当是违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