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1、发动机积碳,我们都知道积碳问题一直是引起发动机抖动的主要原因,如果积碳堆积过于严重的话,抖动就会加剧,并传导至车身,同时发动机故障灯便可能点亮;

2、发动机爆震,如果使用了辛烷值较低的汽油,或者出现了发动机温度过高甚至上述的积碳在燃烧室内严重堆积的情况时,发动机便极有可能出现爆震;

3、虽然ECU能够通过爆震传感器感知发动机爆震的发生,并以延迟点火时刻的方式消除爆震,但是如果超过了ECU的处理极限的话,爆震还是会产生。此时,发动机将会剧烈抖动,并十分明显的传导至车身,同时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也会点亮。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该车故障指示灯亮,发动机当然有故障!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就可以发现问题,然后根据故障信息维修好!如果是偶发故障,清除故障码,故障指示灯就灭了。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您确认发动机故障灯有两种,黄色灯两起后如果您在拉货状态,可先完成送货,然后尽快到服务站进行维修,如果红色停机指示灯亮起后,需要您尽快靠边停车熄火,联系服务站对其确认,以免损坏您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