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挡停车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挡停车抖动的原因:

1、汽车在挂D挡踩刹车的情况下,变矩器内部的变速箱油高速流动,并且受到很大的剪切力的作用,如果这种状态持续时间过长,变速箱油的温度会升高,发动机由于负荷增大会多喷油,油耗会升高,发动机的温度也会升高;

2、所以,汽车长时间挂D挡踩刹车,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不利的。汽车长时间挂D挡踩刹车,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不利的。那么我们就要尽可能的减少这样的操作;

3、因此,如果等红灯的时间较短,比如说30秒以内,汽车挂D挡踩刹车也是可以的,对汽车有一些影响但是并不是很大,如果挂空挡就更好了;

4、如果等红灯的时间比较长,长达60秒以上,此时仍然采用挂D挡踩刹车的方式停车,就有可能造成变速箱油高温,导致变速箱受损,另外还会增加油耗,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挂到空挡上,同时为了保证安全,也要拉上手刹车。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是静止不动的,与车轮刚性连接在一起的变速箱输出轴、一挡齿轮、变速箱输入轴、变矩器涡轮也都是静止不动的,而发动机是运转的。发动机带动液力变矩器的泵轮高速旋转,但是涡轮静止不动,所以液力变矩器的泵轮和涡轮是完全滑动的,二者之间充满了变速箱油,这就相当于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全部用来搅动液力变矩器中的变速箱油。在这种情况下,变速箱油的阻力是很大的,这个力反向作用于发动机,会使发动机有熄火的趋势。为了抵消这个反作用力,发动机控制单元就会指令发动机喷射更多的燃油,发出更大的动力,以避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