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高温发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高温发臭原因:

1、刹车片过热的原因重载连续性刹车,最长见的是长下坡,驾驶员频繁刹车,就会出现刹车片过热;

2、有些刹车片具有磨损极限报警装置,分为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机械式就是在刹车片磨损极限厚度的位置安装一个小铁片,当刹车片磨损到这个位置时,踩刹车就会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电子式是在刹车片内部预置了电路,当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会在仪表盘上报警,提示驾驶员即使更换刹车片;

3、如果刹车片粘上了油污或被油脂大面积浸润,油脂就会渗入到刹车片中,导致刹车片的分子结构发生改变,使刹车片强度降低甚至脆裂,这样在刹车时会导致刹车片打滑、碎裂等,制动距离变长。因此这种被油脂污染的刹车片必须更换掉。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过热,一般分为下面几种原因:连续刹车会导致刹车片过热;刹车分泵不回位导致刹车片与刹车盘长时间摩擦,导致刹车片过热;刹车总泵不回位,也会导致刹车片过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