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高温失效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用了,一是热胀冷缩作用,二是刹车片发热了起了光滑作用,减缓了摩擦:

1、汽车制动系统是指对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

2、制动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

3、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主要是在高温下摩擦材料出现热衰退,导致其没有相应的摩擦力,但是一般不会失效,只是在高温下效果变差,短暂的高温没有问题,长期高温可能失效;如果短暂高温也失效,表明摩擦材质很差,属于次品 。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用了,高温下,刹车片的摩擦系数降低,导致刹车力度减弱,我个人认为摩擦系数降低的根源是高温下刹车片的性能下降,例如发生蠕变,同时强度、刚度、硬度下降,这意味着刹车片变软了,因此,影响了刹车。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用了,汽车制动系统是指为了在技术上保证汽车的安全行驶,提高汽车的平均速度等,而在汽车上安装制动装置专门的制动机构。一般来说汽车制动系统包括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两套独立的装置。其中行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脚来操纵的,故又称脚制动装置。停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手操纵的,故又称手制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