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高温怎么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高温解决方法:

1、因为到中国后偷工减料了,后刹车换成刹车力低的轮毂刹车,最后刹车压力都在前轮刹车片上,造成刹车片磨损严重,并且用一段时间,就会从前轮看到刹车片破碎下来的碎末,温度高是一定的;

2、国产是什么东西都应该知道了,只能从驾驶技术上凑合弥补:驾驶时候离前车留充分距离,刹车时候采取慢刹车方式来减少刹车负荷,不要狠踩刹车,造成刹车片的负担过重而磨损;

3、长时间使用车辆的话,刹车盘会有一定的温度,最好的检查方法就是看两边的温度是否一致,如果温度偏高的话是不正常的,可能存在拖刹的现象,建议到比较专业的地方检查一下。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前轮刹车高温一般来说是正常的,因为车子的前轮的刹车片磨损的通常要比后轮更加剧烈,所以它的温度也会自然要更高一些。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刹车不回位而引起的,也就是刹车抱死,长时间开就会产生高温发烫,还有就是轴承的问题,轴承坏了,紧了也会有高温的,记住车盘温度高千万不要用水去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