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弯有异响感觉磨底盘一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弯有异响感觉磨底盘一样的原因:

1、其实这个圆球叫球笼又或者是等速万向节,可能大家不知道,别看这个球非常小,但在早期;

2、基本上都是通过进口才能满足国内使用,经过不断发展,我们才能自给自足,等速万向节是汽车内的重要零部件,作用就是将动力传递到驱动轮上;

3、一般来说,拆掉轮胎后就能够清晰看到万向节的球笼,一般情况下球笼破裂上球节或者下球节磨损,对于下球节磨损我们可以更换,但是上球节磨损就只能更换半轴总成了。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横拉杆损坏或螺丝松动。元宝梁螺丝有松动现象。如何维修首先判断在那个位置响,是左侧还是右侧在逐个缩小排查范围。等速万向节异响,等速万向节俗称球笼,分内球笼和在外球笼。车辆如果在行驶中转弯出现类似“嘎啦嘎啦嘎啦”的异响,通常情况下都是等速万向节磨损严重导致的,只需要确认异响在是哪边,然后更换等速万向节就能解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转动方向盘时出现的异响,首先检查转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正常,助力油液位过低或是助力泵工作不良会造成在打方向时出现异响。其次,这个异响还可能与减震器压力轴承有关,压力轴承的损坏与操作手法有很大关系。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驱动车一般是球笼(十字半轴)和轴承,磨损或损坏,后驱动车一般是差速器的行星齿轮损坏。悬挂系统异响,汽车的悬挂系统一般包括上下摆臂,平衡杆,球头减震等,一般由于悬挂系统造成的异响都是比较沉闷或者清脆的撞击声。例如平衡杆拉杆损坏或者衬套磨损后,过颠簸路段就会发出“格勒格勒”的连续性异响,减震损坏过坑或颠簸路段时会出现“咚咚”的比较沉闷的响声。车辆如果出现这类异响,最好尽快去进行维修,悬挂系统损坏会导致方向跑偏,吃胎等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