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响声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响声大的处理方法:

1、雨刮器臂与雨刷片,平时玻璃上的杂质、雨刷片的质量原因、因使用时间过长胶条胶质老化、变形、硬化等,造成与玻璃"接触处"不能正常接合或是胶条硬化后与玻璃接触时"刷"变成了硬"刮"动作,造成异响。发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更换雨刮器片,同时往车内喷水壶加入一些专用的洗涤液,以增加润滑,消除异响;

2、连动机构,这个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影响都可能导致其发出异响,还有因使用时间的增长,自身结构的变形、发卡、生锈引起动作异常等等,这些均有可能引发"异响";

3、电机部分:电机工况不良或是外部线路电压的原因可造成其转动异常,或是发出声音,如电压不足工作电压时,此外还有继电器的控制部分原因,也可致其工况异常或发出异响的可能。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雨刮器臂与雨刷片。平时玻璃上的杂质、雨刷片的质量原因、因使用时间过长胶条(雨刷片)胶质老化、变形、硬化等;2、连动机构。这个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影响都可能导致其发出异响,还有因使用时间的增长,自身结构的变形引起动作异常等等,这些均有可能引发"异响";3、电机部分。电机工况不良或是外部线路电压的原因可造成其转动异常或是发出声音,如电压不足工作电压时,此外还有继电器的控制部分原因,也可致其工况异常或发出异响的可能。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雨刮器系统发现其工作时有"异响"时:建议先检查响声来源部位,一是电机,二是连动机构,三是雨刮器片与玻璃的摩擦等,可以直接更换雨刮器片。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上刮异响,逆时针旋转调整、调整时注意保护雨刮片;2、下刮异响,顺时针旋转调整、调整时注意保护雨刮片;3、如果调整后短时间不响,之后又响,可以考虑更换雨刮联动臂,原因是老化、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