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咯噔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咯噔响的原因:

1、刹车盘处于“磨合”期间和汽车上的很多部件一样,刹车盘也是有“磨合期”的。不论是新车刹车还是新装上的刹车盘;

2、因为在使用初期因为还没和刹车蹄片达到比较吻合的状态,所以在急刹车、重刹车时刹车盘会出现尖锐的“异响”,实际上这是正常表现,我们也不用过于担心,这并不是故障;

3、但还是建议车主在刹车盘磨合期间尽量避免重刹和急刹,新的刹车盘在磨合期为过时制动力的表现也会打折扣,为了自己的安全也要考虑到这一点。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的正常启动,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那么当你急踩下刹车引发ABS工作时,它就会发生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