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室汽油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室汽油味大原因:

1、如果汽油味只有在早上冷车启动的时候有汽油味,然后过一会就消失了了,尤其是在比较密封的环境下更明显可以闻到汽油的味道。那么这个现象是很正常的,不用去任何维修店或者经销商那里维修检查,产生汽油味的原因是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的;

2、为冷车状态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还没有达到最佳温度,这时候燃烧就会不充分,而冷车刚启动,发动机电脑板为了更快让汽车发动机温度达到工作状态就会让油嘴喷出更多气体,所以燃烧舱的混合气就很密集;

3、然而我们的驾驶舱不是可以完全密封的,汽油多余的气体就会跟着汽车的缝隙进入我们的驾驶舱里,如果要是开着外循环或者开了车窗的话汽油的气体就会更快跑进驾驶舱,这时候就很容易闻到有汽油的味道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冷车还是正常,汽油味都经常时有时无,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油箱盖时间久了密封性没那么好了,也有可能是车里的碳罐管老化造成了开裂,就有可能会有汽油味跑进驾驶舱里面,这时候可以先检查下油箱盖周围的密封胶条是不是老化了。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发动机是不是渗油了;或者更换火花塞检查油路,看看那里漏油了。着重检查高压部分,比如喷油嘴附近。最简单的首先检查油箱盖是否密封不好,再检查碳罐,还有的油箱空气多压力大容易顶开油泵密封圈。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晨启动车辆后,有时闻到一股汽油的味道,这往往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车辆冷车启动时,行车电脑会根据进气温度和水温信号,适当调大喷油量,此时发动机还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汽油不能充分燃烧,会有极少部分未充分燃烧的汽油被排出,所以启动车辆后会闻到汽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