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驾驶证有二维码可以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开车忘记带驾驶证驾驶证的扣1分,罚款20--200元: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不悬挂机动车号牌、不设置通行证或者保险标志,或者不随身携带驾驶证或者行驶证的;

2、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并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证件、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规定处罚;

3、如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4、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交通的规定的,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扣1分。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不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不论驾驶人在驾驶时是否违法,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并通知驾驶员提供驾驶证;根据提供的驾驶证的不同情况来处理的,提供的驾驶证真实、合法,在驾驶过程中没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给20-200元的罚款,并归还机动车。有身份证也可以,警察可以根据身份证号码是否有驾驶证;或者没有带身份证的报到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的应该也可以,但这取决于执法警察做事的方式,有的可以通融,有的不能通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