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止系统异常车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止系统异常车启动不了的解决方法:

1、插上钥匙先别着急拧,这个时候方向盘动不了,钥匙也拧不动,这个时候把方向盘左右晃动一下,有的是把方向盘的往左轻轻一拽,这个方向盘也就解锁了,接着只要打火启动就行了;

2、如果车子是一键启动的,大家可以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动启动键启动汽车就可以;

3、也有可能是电子转向系统出现了故障,可以使用检测仪先读取下故障码,之后根据故障码检查出故障点。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无法启动。在拔下车钥匙后,方向盘没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个功能是大部分小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起动/停止按钮处于OFF状态时,方向盘锁止以防盗;当车门打开或智能钥匙从智能钥匙锁筒取出时,方向盘会自动锁止。一般情况下在发动机起动/停止按钮处于ACC状态时,方向盘会自动开锁。如果方向盘不能正常开锁,可通过左右转动方向盘同时按下发动机起动/停止按钮释放张力解开方向盘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