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是不是国6的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是不是国6的车的方法:

1、其一、查阅合格证上的相关内容。车辆合格证上会有很多关键性信息,其中就包括排放标准这个单项,里面会非常清晰地标注出该车所执行的排放国标,举个直观的例子,国五车型的话便是“GB18352.5-2013国V”,所以想要确定自己准备购买车型是国五还是国六的,查看合格证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2、其二、查看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在通过正规渠道购车时,所提供的随车资料中会包括环保信息清单,其中与车辆信息相关的第一部分中就有排放阶段这个项目,里面会非常简洁明了的标注出该车型是国五还是国六;

3、其三、通过专门的网站进行查询。确定好待购车型之后,能在其相关的资料上找出具体的车辆识别号,比如发动机号以及车架号,此后打开机动车环保网,通过输入这两个号码就能查询到相关的车辆环保信息,其中就包括所执行的排放标准;

4、其四、仔细核对车辆一致性证书。在完成交车仪式的过程里,经销商是会提供该车辆的一致性证书的,此时可以仔细核对相关内容,其中有名为“排气排放物”的项目,其中就包括相关认证时所引用的具体国家标准号,从标准的编号以及对应年份就能看出是国五标准还是国六标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购买车时,注意看下车辆资料,找出资料上面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型号。现在机动车上的一些重要序列号在机动车环保网上是可以查询到的,所以将号码输入到机动车环保网上进行查询,信息会显示是国六还是国五的车型。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新车合格证。老车就看张贴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侧的汽车环保标贴,一清二楚。2017年,国家强制要求,所有在售新车都得符合国5排放标准才给上牌出售。不符合的不给卖,更别说上牌了。而已经上牌的国3国4车只要还没到年检前,可以照常上路行驶,只是下次国家强制验车时,是会测尾气,至少达到国4排放才给过,达不到国4排放的老国3国2车就会因检不过而遭强制报废。国家为环保,两头卡,新车卡住满足最新的排放标准才给出厂销售上牌,老车也给几年的过渡期,慢慢卡到跟新车最接近的低一挡的排挡标准才给审过上路。你现在明白了吧?车不是你买来,你想开几年就几年,除了车好,还跟保养,使用,国家政策息息相关的。以后审不过,就得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