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汽车轴距长好还是短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汽车轴距长好:

1、轴距是车辆前后两轴间距,轴距大小变化对不同类型车辆有很大影响普通家用轿车轴距加大会增加舱内纵向空间,也就是后排腿部空间;

2、一般都喜欢量腿部还有几拳空间。当然轴距过大也会导致车身笨重,所以并非一味追求过长。此外轴距与车长宽要匹配,好像以前见过C4就是太长不好看,也会挤占行李舱空间;

3、SUV轴距较长同样带来空间增加,甚至安排第3排座椅。越野车轴距过长会影响通过性能,一般情况下短轴距车辆更好。商用车轴距长同样提供较大空间,但像大巴那种轴距过长的车辆转向能力较差,所以一般会适当增加前后悬弥补。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距大小会影响汽车整体性能: 轴距过短和过长,对整车的性能都会产生影响。 汽车轴距短汽车长度就短,质量就小,最小转弯半径和纵向通过半径也小,汽车的机动性就好。但如果轴距过短,则车厢长度就会不足。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的追求的主要是舒适性稳定性。而越野车轴距普遍小于轿车的原因是 面对陡峭不平整的路面 轴距太大会导致发动机的输出达不到最高效率 可以对每个轮子做受力分析的 只有轴距偏短才能有更好的动力输出 更出色的驾驶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