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挡和l挡的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s挡和l挡的区别:

1、L挡,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2、S挡,表示运动模式,挂入此挡时,挡位可以自由切换,只是换挡时机延迟,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使汽车动力增加。很明显,在此挡位下会造成油耗加大;

3、自动挡车最大的优势是使用方便、驾驶轻松,但相比于同型号的手动挡车,自动挡在车价及使用成本上都相对较高也是它的劣势。自动挡车售价固然要贵上一些,但对于经常在城市里驾驶的车主而言,白天上班时已经忙得精疲力竭。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是sport挡 就是运动挡 它根据延迟转速数来延迟换挡动作以取得更大扭距 有很好的加速性能 是高速 飑车 快速提速的不二选择。L挡,低速挡,一般也是把变速箱挡位控制在1挡或2挡以下。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挡在超车爬坡时使用,L挡一般用在下坡路段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使用。S挡,代表运动模式,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L挡相当于1挡。在上坡的时候使用的挡位。优点:上坡时比较吃力的,挂这个挡位就会比较轻松。缺点:在市区开车的时候挂L挡位,车子的耗油量会增加不少。S挡代表的是运动模式,通常用在爬坡和快速超车的时候。优点:S挡模式可以瞬间提高转速,大多数情况下作为超车所用。在爬坡时也可以使用S挡,这样会更有劲儿,上坡会容易些。在下坡时也可以挂S挡,利用发动机来制动,防止车轮制动器过热,制动效果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