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s挡的正确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s挡的正确使用方法:

1、S挡是Sport运动挡,挂进S挡后电脑的换挡逻辑会变化,升挡会比较迟,换来的自然就是动力更强了;

2、S挡的问题在于油耗会高很多,因为长时间低挡补油。D挡比起S挡更省油,但是动力就没那么直接,S挡比较多人用在超车上,超完车再换回D挡;

3、使用S挡上坡更有力:经常把停在地下车库的车主应该会注意到,出车库要经过一个很长很高的坡,相信很多车主在爬坡时都会使用D挡,但是使用S挡来上坡更有劲了,上坡也变得更容易了。不过,汽车专家也发现,使用S挡转速很高,而且声音也很大,有点担心经常使用这个挡位,会不会对变速箱有所影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说汽车有S挡位,但是有汽车专业人士还是不建议广大车主朋友们不能常用这个挡位,因为使用S挡,油耗会增加。因为高转速下喷油量大,这样一来,汽车的油耗必定会增大,虽然说可以瞬间提速,但是,这种挡位多是在超车的时候才会使用,这种挡位其实就是延时升挡而不改变其他工作环节,这样一来,就会给变速箱带来更大的负荷,这样就会磨损到变速箱。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很多车辆上还有S挡和L挡,这俩其实分别是Sport和Low Speed的缩写,前者多出现在轿车上,一般被称为运动挡,当车辆挂入S挡后,系统将延迟换挡时间,拉高转速才换挡,充分利用发动机扭矩,提高车辆响应性能,获得更好的加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