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纵梁修复过的车不能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纵梁修复过的车当然可以开啦,但是需要注意安全:

1、在市场里选择二手车时,最担心、最怕的应该的就是选到事故车了;

2、事故车其实分很多种,一些发生碰撞或者损坏之后的车辆,可能会伤及车梁、车架等部位,需要经过切割、焊接等才能完成修复;

3、有过类似事故的车辆相对来说问题更严重,而一些消费者由于对车辆的机械常识并不是很清楚,往往不知道该如何排查事故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汽车容易发生碰撞的部位-发动机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头,市场上大部分车型发动机都在前方,如果发动机舱发生碰撞,那么重要零部件很可能受损,因此排查发动机舱是挑选二手车的重点。打开机械盖后,我们究竟应该排查哪里呢?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车头容易受伤的部位-前纵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能开啦,汽车的安全结构是防撞梁的吸能盒与车纵梁相连,当受到撞击时,受力点从整个防撞梁传递到车身纵梁,从而低于高强度的外力,保护客舱的安全。拖车钩的最佳固定位置就是穿过防撞梁吸能盒,与车身纵梁相连。这样在拖拽的时候就是整车受力,而不是单点受力。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呀,半年的新车,右侧车头被撞,右边前纵梁从减震包下面切割,焊接了新的,翼子板也换了新的,还能安全开吗?修了好几万,主要是右侧前纵梁焊接,减震器更换,都是原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