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安装之后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安装之后响的原因:

1、雨刷器上面积聚的污渍,是雨刷器引起异常声音的一个大原因,清除异物和污渍是解决最快的方法;

2、刮水器叶片不光滑,可能导致刮水器叶片变形,观察刮水器叶片的方向,调整方向,使刮水器和刮水器与前挡风玻璃配合;

3、玻璃上有残留的油脂或油脂。在树下停车太长时间可能会导致玻璃上留下油脂。造成雨刷异常声音。用清洗剂清洗可以很快解决;

4、雨刷老化、硬化。天气的原因,长时间会造成刮水器的硬化和老化现象。更换雨刷来解决这个问题,长时间不更换也容易造成玻璃损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水器刮刀或玻璃表面杂质、异物,刮水器在刮到一定位置时阻力明显增大,引起抖动。刮水器叶片老化、硬化、刮雨老化、硬化,导致与玻璃不太合适。刮水器与玻璃接触面不合理,一些橡胶条在表面受到强烈抑制,部分力很小,刮水器运动时受力不均匀,造成部分刮水器抖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可能异响的原因会不会是雨刮器的马达通电不足呢,还是雨刮片坏了,雨刮片就好换咯,但是如果是雨刮器坏了修理也需要几百费用了,去维修店检查一下吧。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你可以看看是不是刮片的问题,有可能在挡风玻璃上摩擦的声音,检查是不是该换了。还有是不是电力问题,还是雨刷器的问题,这些等等问题可以去维修店检查一下。